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


一、 實習機構簡介
愛家基金會自1997年成立以來,致力投入於家庭、婚姻教育推廣
透過:
Ø 宣導愛家理念─讓民眾知道與認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
Ø 提倡愛家行動─以實際行動改善家人關係、凝聚家庭感情
Ø 推廣愛家學習─舉辦家庭教育活動,讓全民共同學習家庭經營
使命於建構「健康家庭」,幫助每個孩子與成人都能在穩定安全的家庭中,塑造健康正向的品格。

二、 實習機構特色
(一) 親密之旅培訓
愛家基金會從2009年起連續5年,於全台巡迴北、中、南、東舉辦【親密之旅-愛家婚戀情商與自我成長】培訓課程,不只是將愛家理念向外推廣,更經由培訓帶領人的力量,透過種子師資散播至世界各地。
(二) 內湖起步家庭支持站
2014年接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「起步家庭支持輔導方案-內湖區起步家庭支持站」,與內湖戶政事務所合作,透過邀請新婚夫妻填寫問卷過程,更有像地發現淺在危機之家庭,並積極提供資源協助與講座課程。

三、 暑期實習工作內容

(一) 協助行政、文書事務(資料建檔、網頁後台資料更新、行前準備)
(二) 參與親密之旅培訓(拍攝宣傳片、粉絲專頁PO文、擔任培訓工作人員)
(三) 內湖起步家庭支持站(宣傳支持站服務、拜訪贊助廠商) 

(四) 各部門文宣工作協助(撰寫雜誌內容、包裝套書、靜態展場佈)

四、 實習專業心得

映伶
很榮幸能在心目中名單所選的愛家基金會實習。回想籌備親密之旅的過程,同工們幫助與實習夥伴們的相互合作,大家一同完成一個大活動,是多麼有成就感的一件事!實習不只是增加自己的專業與技能,更可貴的是能從中認識自己,更確定自己未來的定位。謝謝督導總是不停地鼓勵我、幫助我,還有實習夥伴們的彼此交流陪伴,讓我找到自己的價值,知道自己的一個很棒的人!
家慧
很開心能夠完整地參與了愛家基金會舉辦的親密之旅課程前置、執行與研究分析,另外我還有到內湖戶政事務所的家庭支持站,透過問卷的分析,了解目前台灣的家庭與婚姻狀況。與我一同實習的還有師大及輔大的同學,我們互相交流想法、學習彼此的優點。我最大的收穫是親自參與一個大型活動,並且從每一小事做起,感謝督導給予實習生發揮的空間,以及實習同學的互相協助,當活動圓滿結束時,我心中有莫大的成就感!

五、 給學弟妹的建議
(一)具備剪接影片的能力以及專業知能
(二)主動詢問督導,積極爭取學習機會
(三)多多訓練自己的文筆以及創意思考的能力
(四)文筆很重要!部分工作內容需鑽寫文章、粉絲專業po文,平時訓練自己的文筆,再撰寫過程中就能更加得心應手。
(五)若未來想走「婚姻」教育,愛家是很不錯的選擇!

六、 可取得之證照
家庭教育專業人員

 

七、聯絡資訊
 (一)實習機構網址
https://www.family.org.tw/
 
(二)學長姊聯繫email
周映伶:sevelyne26@gmail.com
林家慧:winny2730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